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29059
中药出口在非洲市场的发展潜力大有可为
http://www.100md.com 2005年9月1日 医药经济报
非洲出口缘何徘徊不前?,重点开发南非市场
     作为非洲两大疾病之一的疟疾,中国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青蒿素对其的疗效已得到一定程度的认可。青蒿素在非洲已有十余年的推广时间,其拓展历程值得其他企业借鉴。但从目前而言,中药对非洲的出口额还是徘徊不前,在非洲的市场占有率过低,以南非为例,目前我国对南非中医药出口规模太小,中药出口只占我国对南非医药保健品出口总值的3.2%,主要原因是市场开发力度不够。

     非洲出口缘何徘徊不前?

    非洲人民最喜欢清凉油,仅这一个品种就占2001年出口非洲中成药总额的八成以上。另外像仁丹、风油精、红花油、花露水、六神丸等疗效好、价格低的中国传统中药产品,在非洲也非常走俏。这些品种大部分是从上个世纪70年代开始,作为中国对非洲的援助物资进入,现在已经成为当地民众喜爱的日常用药。

    不难看出,我国出口非洲的中成药多是技术含量低、在临床中根本起不到主导作用的传统品种。惟一科技含量高的是我国的青蒿素,在非洲销售已有十年以上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73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