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编号:10715548
首都医科大学“国家生命科学与技术人才培养基地”呼吸病学系高级研修班2005年招生简章
http://www.100md.com 2005年9月1日 《中国医学论坛报》 2005年第33期
     基地简介:

    首都医科大学是2002年经国家教育部、原国家计划发展委员会批准设立的唯一以培养临床医学高级专门人才为特色的“国家生命科学与技术人才培养基地”。

    基地旨在以首都医科大学国家和北京市重点学科为基础,建立学科资源整合的综合平台,以专科学院和专科学系的组织形式,开展临床能力、科研能力、管理能力并重,与国际接轨的临床高级专门人才的培养工作。

    北京呼吸疾病研究所是北京市重点学科单位,是“国家生命科学与技术人才培养基地”呼吸病学系的牵头单位,北京朝阳医院院长、北京呼吸疾病研究所副所长王辰教授担任呼吸病学系主任。

    研修目的:

    为提高我国呼吸病学专业的整体水平,规范化培养高级呼吸专科医生,特开设首都医科大学呼吸病学系高级研修班。拟通过培训,培养一批临床医疗与科学研究复合型高级人才(学科带头人和学术带头人)。

    师资安排:

    根据受训人员的专业,配备具有丰富临床经验的学科带头人(博士生导师)和学术骨干带教,对学员制定个性化培养方案。研修时间为1年。

    招生对象:

    从事呼吸专业5年以上,45周岁以下,已获硕士学位并取得副高级专业技术职称者。近3年内在本研究领域的全国核心期刊上已发表两篇以上的第一作者学术论文者,在同等条件下可优先考虑。

    学业认可:

    完成培训,考核合格者颁发首都医科大学人才基地临床医师高级研修班培训证书。研修班学员如果通过“在职医师申请医学博士专业学位全国外语统一考试”,符合并达到国家有关要求者,可向首都医科大学研究生院学位办公室以同等学力申请临床医学博士专业学位。

    报名录取:

    报名时间:9月10-17日。

    详情请登录首都医科大学生命科学基地网站(http://www.cpums.edu.cn/shengkejidi/)

    咨询电话: 首都医科大学“基地”办公室 (010)63051753 联系人:赵 玮

    北京朝阳医院-北京呼吸疾病研究所办公室 (010)85231893 联系人:杜敏捷,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