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50884
首款终身住院医疗险亮相济南
http://www.100md.com 2005年9月1日 《当代健康报》 2005.09.01
     本报讯 8月29日,中国人寿济南分公司推出一款健康险新产品——“关爱一生”终身住院医疗保障计划,填补了国内医疗险市场的几项空白,成为医疗保障体系中除社保之外的有利补充。

    据了解,随着济南市社会医疗保险的改革,济南市已经有56万人参加了社会医疗保险,但是与济南市区250万常住人口相比,目前的社会医疗保险普及程度仍显过低。山东省医保办日前专门下发了《关于加强与商业保险合作推进补充医疗保险发展的指导意见》(讨论稿),鼓励商业保险参与补充医疗保险的运作,补充医疗保险的空缺。

    “关爱一生”终身住院医疗保障计划由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和德国科隆再保险公司合作开发,是一款长期健康险产品。客户投保该产品相当于在保险公司建立了一个终身“住院医疗补贴账户”,投保人可以享受到“住院保险金+重症监护保险金+重大手术保险金+身故保险金”四重保障。发生住院从第一天开始计算,按实际住院天数领取住院保险金,如发生重大手术,客户还将一次性得到50倍于住院津贴标准的重大手术保险金。据介绍,住院医疗补贴的“账户”余额最终将返还给客户的受益人。只要客户一次性通过体检,就可以终身享受“住院医疗保障”,而不会因为发生疾病或年龄过大而失去保障。此外,“关爱一生”终身住院医疗保障计划与社保和其他报销方式不冲突,可以相互补充。 (本报记者),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