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829159
北大维信"血脂康"台湾上市
http://www.100md.com 2005年9月1日 《健康时报》 2005.09.01
     健康时报讯 日前,北大维信“血脂康”正式获得我国台湾有关部门许可通过,在台湾以“寿美降脂一号”的商品名上市。台湾卫生署中医药委员会表示“血脂康”是全球首例符合国际标准“西药优良临床试验规范”(GCP),并获准进入市场的处方中药。

    北大维信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隶属于北京大学,“血脂康”胶囊及其原料“特制红曲”均为北京大学的科技成果,是通过生物技术从红曲发酵而得的专利产品。

    “血脂康调整血脂对冠心病二级预防的研究”课题,从1996年开始进行,由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心血管医院牵头。实验证明,血脂康在降低血清总胆固醇、低密度脂蛋白脂固醇等方面可以和世界上最先进的调脂药相比美,而且无明显毒副作用。

    (朱蕾),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