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000690
评论:世界上那个最憨厚的男人走了
http://www.100md.com 2005年9月3日 东南快报
     一直以为傅彪会走的那段日子里,传来的却是其他艺人离世的消息。当我和身边的人都快要相信傅彪要挺过人生的另一次生命考验时,却得知傅彪于昨晨已离开人世。这个憨厚的男人,同时也是一个坚强的男人,每一次出现在大家面前时,总是带着那一脸憨憨的笑,即便是在经受了一次换肝手术之后,他也是带着那一脸的苍白憨笑着。

    也许傅彪心中有太多的不舍,他是圈内有名的恋家好男人,当大病初愈的傅彪饱含深情的望着妻子说:“妻子就是活菩萨”时,不知有多少女人羡煞了傅彪的妻子,身为一个女人能得到丈夫这样的评价,真的是此生无憾了。憨憨的傅彪却有着极浪漫的爱情故事??他和妻子张秋芳都是中戏学员班的同学,他们相爱那一年傅彪21岁,而张秋芳只有18岁。那会儿团里不允许谈恋爱,所以他们两人是偷偷好上的。说起那一段往事时,张秋芳说“傅彪那时总是一身军绿,背一军挎,特别像知青,我那会特别爱看知青文学,潜意识里有知青情结。”这样一场如青苹果一般纯洁而清爽的爱情,最终却是以生离死别告终的。

    《大明宫词》里傅彪口口声声叫着“太平、太平”,颠颠的跟在陈红的身后,他那浓重的口音加上他一脸懵懂的表情,傻乎乎胖啦啦的他就那么得到全国观众的喜爱。在他大红大紫的那段日子里,人们总爱说傅彪是典型的傻人有傻福,而傅彪自己也心满意足地说妻子张秋芳总是在提醒他千万别膨胀,能到这份儿已经是占大便宜了,不要找不着北。正是因为傅彪牢记着妻子的话,所以傅彪在世时在娱乐圈和媒体圈有着极好的口碑。

    听说傅彪去世时体重不到100斤,而在傅彪病危时整夜守候的冯小刚,在傅彪去世前一天的新闻发布会上曾很感慨地说希望傅彪能少受些罪。可以想象,这个乐观的男人在病中经受了多少生不如死的折磨,以至于像冯小刚那样“冷酷”的人都不忍再睹,希望傅彪能早些解脱。而傅彪临终前曾一度神志清醒,给家人留下了遗言,虽然傅彪说了什么我们不得而知,但真的希望他最后一刻是笑着离去的。陈磊,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