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000633
傅彪追思会昨日举行张秋芳:他一定去天堂了
http://www.100md.com 2005年9月3日 北京晨报
傅彪追思会昨日举行张秋芳:他一定去天堂了
傅彪追思会昨日举行
傅彪追思会昨日举行张秋芳:他一定去天堂了
傅彪追思会昨日举行
傅彪追思会昨日举行张秋芳:他一定去天堂了
傅彪追思会昨日举行
傅彪追思会昨日举行张秋芳:他一定去天堂了
傅彪追思会昨日举行

     ●他走的时候带着笑 ●他走的时候天晴了

    昨天,演员傅彪的追思会在北京展览馆报告厅举行。走进报告厅的正门,映入眼帘的是傅彪的遗像以及写着“傅彪带着你的欢笑去天堂”的横幅,在哀婉悠扬的音乐伴奏下,遗像两侧的大屏幕上不断回放着傅彪生前主演过的影视作品的精彩片断,让人感到“斯人已去,音容犹存”。

    14:00左右,除了傅彪的妻子张秋芳和儿子傅子恩外,出席追思会的嘉宾陆续抵达报告厅,冯小刚、徐帆、张国立、刘震云、葛优、何平、韩三平、周迅等手拿白花和纸鹤寄托对友人的哀思,傅彪生前好友代表也通过简短的发言追忆“好人傅彪”。

     冯小刚:来世还是一个胖子

    冯小刚在诸多的嘉宾中准备第一个发言,手持话筒的他却足足有一分钟无法开口,在尽力平复着自己哀伤的情绪后,还是出现几度哽咽的状况:“弟弟傅彪说,‘谢谢大家、谢谢朋友,朋友中有和他一起工作过的、生活过的,也有媒体的朋友,他让我谢谢大家。他说,这一世没有合作过的导演、演员和各位同行还有媒体的朋友,不要遗憾,来世他还当演员,一定补上。我说希望他来世还是一个胖子。他说,‘今天是夏天的阳光、秋天的风,舒服极了,他喜欢这样的天气’——请大家为他精彩的人生和谢幕鼓掌。”
, 百拇医药
     张国立:另一个世界欢乐了

    “这个世界就是这样,痛苦和欢乐都能让朋友聚在一起,今天这个聚会,有痛苦也有欢乐,为什么呢?去年,彪子做手术时是我和优子送他进去的,医生准备推着他进去,但是他不愿意,他说,‘我走着进去就能走着出来’,从那天起,我们心里都很沉重,之前还希望有奇迹,但是第一次手术后,医生说癌细胞已经扩散了。这一年多来,彪子一直以一种乐观、豁达的心态与癌症作斗争,我们去医院探望他时,能感觉到他一切都明白,但是为了他的妻子、儿子和家人,他做了最精美的表演——一切痛苦都不表现出来。他走了,他一定能够带给另一个世界更多的欢乐……”

     张秋芳:下辈子还做夫妻

    到场的很多嘉宾都称赞张秋芳作为一个妻子在傅彪病重期间的尽职尽责,张秋芳从一个妻子的角度追忆了与傅彪20年的生活,“我是一个幸福的、知足的女人,有这么好的丈夫和这么好的儿子,我们在一起虽然只有短短的20年,但是我觉得足够了。记得在彪子快要走的时候,我问他,‘下辈子还嫁给你,好吗?’他点点头。他走的很安详,那种表情我再熟悉不过了,一丝俏皮、一分得意。他走的那天,阴沉了几天的天空突然放晴了,他一定去天堂了……”
, 百拇医药
    傅彪的儿子在怀念父亲的同时也表达了对母亲的感激,“感谢我母亲一年多来陪伴在父亲的身边与病痛作斗争,我不知道自己这样说是不是孝顺,但是我应该为父亲感到欣慰,因为他有一年的时间没有这样放松过了,或许这样对他是一种解脱……”

     刘震云:他是一个很理性的人

    刘震云在表达自己的哀思时说,“以前我觉得傅彪是一个很感性的人,其实他是一个很理性的人。第一次手术后,他来到我的办公室聊表演,我发现根据他对表演和生活的理解,他肯定能够塑造出更多更好的形象,但是上帝没有给他时间。如果说在人生的道路上他谢幕很早,那么在演艺的道路上他谢幕得更早;无论是作为朋友还是作为演员,我们一定会渐渐感觉到傅彪留下的无法弥补的空白。”,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