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 2005年第14期
编号:10716840
甲状腺手术操作的改进
http://www.100md.com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2005年第14期
甲状腺,1一般资料,2方法,3讨论
     为使甲状腺手术病人术后有更好的生活质量,满足美容要求,有效地预防因粘连造成的术后颈前区疼痛,笔者自1999年开始对甲状腺手术操作方法进行了改进,病人手术后出院早,效果满意。

    1 一般资料

    本组共218例,其中结节性甲状腺肿120例,甲状腺腺瘤25例,原发性甲亢33例,结节性甲状腺肿囊性变40例。

    2 方法

    于胸骨切迹上方1.0cm相当于颈横纹处做横弧状切口,切开皮肤、皮下组织及颈阔肌游离皮瓣,皮瓣游离范围相当于腺体纵径即可。纵行切开颈白线,长度与游离皮瓣的范围相当,不横断颈前肌。单纯囊肿仅行囊肿摘除,腺体残端电凝止血,腺瘤行患侧腺体大部切除术;对于双侧腺体多发结节及甲亢的病人行双侧甲状腺大部切除术;游离腺体的顺序:先下、再侧、后上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90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