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 2000年第16期
编号:10716922
分娩致阴道血肿的护理和预防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2000年第16期
阴道血肿,1护理,2阴道血肿的预防,3讨论
     产道血肿是产时较常见的并发症,可发生在外阴、阴道及子宫阔韧带等处,其中以外阴、阴道血肿最为常见。会阴血肿由于位置表浅便于观察,能够及早发现。然而阴道血肿位置较深,往往不能及时发现。我科近3年来发生了3例阴道血肿,经及时治疗和精心的护理,疗效满意。现将其护理措施介绍如下。

    1 护理

    1.1 心理护理 因3例均为初产妇,在经过一段痛苦的分娩过程后,又发生血肿并再次手术处理,精神紧张,出现焦虑,甚至恐惧感。护理人员应及时简单介绍病情及发生原因,耐心解答产妇及家属提出的问题,以解除思想顾虑,配合治疗。

    1.2 血肿处理 产时发现血肿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63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