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 2000年第16期
编号:10716982
当前护生实习带教的几点思考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2000年第16期
实习带教,1问题及原因,2对策
     如何培养适应21世纪需要的护理人才,是护理教育者最关心的难点问题,我们对近5年来在我院实习的护生128名,其中大专毕业生37名,中专毕业生91名进行了全面综合分析,寻找问题,制订了相应的方法和措施,为培养出更多适应临床的护理人才,适应护理学科发展的需要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1 问题及原因

    1.1 对护理工作认识不够 很大一部分护生就读护理专业并不是自愿选择,而是父母为子女将来就业所选择的一条出路,护生本人并不情愿。因此,在学校学习不努力,对护理工作没有深刻的认识,以为就是打打针、发发药,工作很轻松、干净。一旦进入临床,做具体的护理工作,碰到各种各样的事情时,才知道做护士工作的辛苦、不易,从而思想产生动摇,打退堂鼓。

    1.2 个性强,心理承受能力差,护患沟通能力差 当前护生多为独生子女,周围环境所接触的是父母、老师、同学,关系较简单,与外界交往较少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63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