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 2000年第16期
编号:10716925
COPD合并Ⅱ型呼吸衰竭机械通气的护理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2000年第16期
COPD,1资料与方法,2结果,3护理,4结论
     慢性阻塞性肺疾病(COPD)合并Ⅱ型呼吸衰竭是呼吸系统急重症之一,机械通气是常用的抢救手段,有效的护理措施是机械通气成功的保证。1998~2003年我院共收治78例COPD合并Ⅱ型呼吸衰竭机械通气的患者。现将其护理体会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本组78例患者,男52例,女26例,年龄41~82岁,平均60.3岁,为1998~2003年呼吸内科住院患者,均确诊为COPD合并Ⅱ型呼吸衰竭。

    1.2 方法 经纤支镜引导下经鼻插入带低压气囊导管,经人工简易呼吸器过渡后随机选用E-200型,伺服900C或NPB840呼吸机。上机时通气模式为VCV、A/C或SIMV+PSV模式,为克服内源性PEEP,均设置PEEP为2~3cmH2O;伴有气道高反应患者适量调整PEEP,潮气量设置为6~8ml/kg,呼吸频率18~20次/min,吸∶呼>1∶2,FiO2<40%。撤机模式多选用SIMV+PSV或PSV,撤机后即拔出气管插管。

    2 结果

    78例呼吸衰竭患者经机械通气治疗2~4天后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17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