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 2000年第16期
编号:10716949
献血后大面积皮下淤血9例分析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2000年第16期
献血后,1临床资料,2分析,3预防
     无偿献血者在献血表爱心的同时,偶会因献血后大面积皮下淤血而在心灵深处留下阴影,从而大大影响献血的热情,因此对献血后大面积皮下淤血进行分析并采取相应的处理及预防措施就显得尤为重要。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烟台市中心血站自2002~2004年共约采血6万余例次,出现献血后大面积皮下淤血9例,详见表1。

    1.2 临床表现 多在献血后第2天出现采血上肢肿胀、疼痛,肘关节活动受限,沿血管走行方向出现大面积皮下淤血,皮肤呈紫黑色,皮温略高,压痛明显,患者均伴有焦虑、恐惧心理。

    表1 献血后大面积皮下淤血情况统计 略

    1.3 方法

    1.3.1 心理护理 首先向患者做好解释工作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55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