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 2000年第16期
编号:10716989
口腔科医院感染的控制与体会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2000年第16期
口腔科,1感染控制措施,2体会
     随着口腔医疗技术的进步和发展,口腔医院的感染问题也越来越受到医务人员及社会各界人士的普遍关注。笔者从事口腔医院感染管理工作多年,现将我院感染控制及几点体会总结如下。

    1 感染控制措施

    1.1 制定医院感染管理细则 根据卫生部颁发的《医院感染管理规范》、《消毒技术规范》中口腔科消毒隔离工作相关条例由医院感染管理组成员共同制定本医院感染管理细则,做到有章可循。

    1.2 医护人员定期学习培训制度 凡从事口腔诊疗活动的医务人员必须进行无菌技术操作,预防口腔诊疗中的感染问题,消毒隔离及自我防护等基础知识培训。

    1.3 一次性用品的使用与管理 提倡每位患者1部手机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76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