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皮肤科学杂志》 > 2000年第1期
编号:10717055
微晶显微祛疤机治疗皮肤瘢痕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皮肤科学杂志》 2000年第1期
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
     瘢痕与创伤密切相关,创伤是因,瘢痕是果。医学中,尤其外科系统在治疗的同时,给患者增添了手术创伤,也留下了瘢痕。瘢痕是手术后创伤愈合过程中的必然产物,这也是每个患者术后面临的一个不可避免的现实。每个人一生都会受到各种创伤,所以每个人的皮肤表面都会留有各种各样的瘢痕。因此,瘢痕治疗被医学所重视,也被人们所关心。

    凡能引起皮肤表层深部各层次的损伤,破坏皮肤表层深部各层次结构的因素,均可使皮肤形成瘢痕。各种损伤因素包括:擦伤、碾挫伤、裂伤、切割伤、扎刺伤、撕脱伤、感染、坏死、冷冻、火焰、电击、电凝、激光、美容手术和一些未曾注意的轻微损伤均可形成瘢痕[1]。创伤一期愈合较好。但由于各种原因,如面积大、感染、营养差等,而延长至伤后2周左右或更长才愈合为二期愈合。那么瘢痕的形成就更为严重。瘢痕治疗是

    个广义概念,不仅可以治疗修复各种原因形成的瘢痕,而且可以治疗各种原因形成的非瘢痕,如各种痣(血管痣、疣状痣、平痣等)、胎记、老年斑、雀斑、黄褐斑等。

    微晶显微祛疤机是一种多功能瘢痕治疗机,是根据皮肤有再生功能这个原理而制造。首先通过磨削术(即皮肤表皮刺激)修复不平整、色素性瘢痕,再通过微晶显微手柄治疗浅表性较平整瘢痕及增生性瘢痕。再配备一台高频电离子治疗机,治疗各种赘生物、胎记、文身、疣状痣以及不需要植皮的牵扯性瘢痕等。对影响美观的瘢痕或非瘢痕无论在全身(特别是面部及暴露部位)那个部位,都可以通过一次或数次治疗修复后,达到接近正常皮肤,有的甚至恢复到正常皮肤的良好效果。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自改革开放以来,人们收入水平显著提高,生活质量要求也普遍上升,人们越来越注重自身美化。在人群中,有瘢痕的人较多,大部分有瘢痕的人都愿意接受治疗,所以人群很广,市场很大。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自1999年疤痕科开诊以来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684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