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医院领导决策参考》 > 2005年第14期
编号:10717008
医界快讯(14期)
http://www.100md.com 《医院领导决策参考》 2005年第14期
     ●高强部长在中央机关形势报告会上定调医改思路 在近日由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央直属机关工委等有关单位联合举办的形势报告会上,卫生部部长高强表示,发展卫生事业既要发挥政府的主导作用,也要引入市场机制。这是卫生部部长首次对目前反响强烈的医疗卫生改革讨论做出“回应”,被视为卫生部对医改定的基调。

    ●全国政协常委李赣骝就看病难提五点建议 在日前召开的政协十届全国委员会常委会第十次会议上,全国政协常委李赣骝就看病难问题提出如下建议:一是加快卫生体制改革,加快医药分开步伐,引入市场竞争,抑制医疗市场垄断;二是完善政府对医疗机构的投入补偿机制;三是进一步完善医药集中招标采购办法;四是加快医疗体制保障制度改革;五是加强卫生行政管理部门的监督检查力度。

    ●国家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医保改革存在四大难题 日前,国家劳动和社会保障部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我国医疗保险制度改革主要存在四大难题:一是医疗服务管理效力有限;二是基金管理成本高,手续繁杂;三是国有关闭破产、转制企业退休人员的医疗保险费用来源没有明确稳定的渠道;四是对部分人群缺乏制度性安排。

    ●卫生部要求被审计违规的北京10家医院“期限整改” 日前,国家审计署披露了北京10家医院的审计结果,2001年以来,10家医院收取药品和医疗器械厂商等支付的各类折扣、回扣等约3亿元;审计抽查10家医院2003年至2004年8月的部分医疗收费项目,发现违规向患者多收费1127万元。为此,卫生部新闻发言人表示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73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