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50808
希望下周一切会好
http://www.100md.com 2005年9月8日 《当代健康报》 2005.09.08
     2005年7月31日 星期日 雨转晴

    下了一上午的大雨,直到下午三点多才看到阳光。我已经在家猫了二十四个小时以上,实在不好受。怀孕后的周末,我几乎都是百无聊赖地在家度过,忍受着晕车感和困意的交替骚扰,我已经感到无能为力了。

    在这个时候,一切要做母亲的自豪感都荡然无存,甚至有时候会让我感到一种从未有过的对自己的莫名的陌生感。“我还是我吗?还是我想做的自己吗?”是的,这样问的时候答案多数都是否定的。做一个母亲,或者简单地说,做一个妈,怎么这么麻烦。老公、同事、朋友都说这是因为我还在适应期,但是我确实不太适应。这也是因为,这个奇怪的阶段,说是母亲,但是宝宝在哪儿?肚子里?但是几乎看不到他的痕迹。说是正常人,但是膨大的胸围、臀围,让我已经没办法继续穿以前合体的时装;早晚刷牙时一阵阵翻涌上来酸苦的液体,不时提醒着我体内已经有了生命。我被打败了,我的心里已经从刚开始的骄傲逐渐地变成对自己现状的厌恶。

    现在,每个人都会给你不必要的关注,就像你的生活、你的隐私必须暴露在别人的目光下一样让人愤慨。这样的状态,还要维持多久,我自己已经有些害怕了。第六周,还有多少周我才能够让自己适应怀孕这种状态。这是我自己出现的问题,还是每个怀孕的女人都会出现的问题?我困惑了。

    希望下一周,一切会好。

    (可乐妈妈),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