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91437
血糖仪显示数据缺失强生中国召回部分仪器
http://www.100md.com 2005年9月8日 人民网
     由于血糖仪显示数据缺失的故障有可能会影响一些用户读取正确的数据,如不能及时识别,可能造成对患者的伤害。强生(中国)医疗器材有限公司从上月底开始在全国范围主动召回并更换部分序列号的“稳步倍加型血糖监测仪”。

    目前,本市尚未收到因这一故障致使患者受到伤害的报告。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忠告市民,在使用任何品牌的血糖监测仪产品的过程中,应该按照说明书的操作要求,注意核对开机显示状态。

    据悉,“稳步倍加型血糖监测仪”是用于糖尿病患者在家中自行监测其血液中的血糖浓度。召回部分序列号“稳步倍加型血糖监测仪”产品的原因是由于其线路接插件引起的液晶屏显示数据或字符缺失或者显示提前失效的现象,该故障的发生概率为万分之四。

    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忠告市民,如果您的血糖测试结果与您的感觉不符,应该重复测试一次,如果测试结果仍然过高或过低,应该立即向医生和产品的技术服务部门咨询,不要自行随意判断,以防止不必要的伤害发生。

    ,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