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专业 > 中医方剂 > 验方秘方 > 更多1...
编号:10770075
民间绝妙验方
http://www.100md.com 2005年9月9日 中医药绿色养生
     民间绝妙验方

    说 明

    1、书中药物凡带*号的,中药房一般有售。

    2、书中所用的白酒,是指50度以上的白酒。

    3、书中所讲的陈醋,最好用镇江陈醋。

    4、书中疗程天数并非绝对,应以治愈为准。

    5、书中所讲的忌口,是指用药期间。

    6、所用方材未注生熟者,均为生;未注干湿者,均为干品(如用湿品代替,应加一倍量);未让加辅料的,不可乱加。

    7、剂量单位用斤、两、钱、克(1斤=500克、1两=50克、1钱=5克)。

    8、书中所讲的一碗汤的碗,是指能盛半斤水左右的碗。

    该书所用方材均以土方、偏方为主,不仅易找、易买、易用,而且疗效神奇,又无副作用。它汇集了古今诸多名方、妙方、秘方,最适合家庭使用。所以,当您患有疑难病久治未愈时,不妨试一试,或许能起到意想不到的疗效。本人为了解除病患者的痛苦,现将这些妙方、秘方汇编成册,奉献给大家,不仅能方便百姓,而且对一些中、西医专业医生来讲,也是很有参考价值的。

    一、内科

    1、伤风感冒:葱白带根须、生姜片每样半两,加一碗水煎开,放适量红糖趁热服下汤,并马上睡觉,多盖被子,出汗即愈。

    2、病毒感冒:用葱白头捣成糊状,晚上睡觉前敷两足掌心(涌泉穴),每足心敷黄豆大即可,用胶布贴牢,次日晨揭去,连用2~3天即愈,疗效神奇。

    3、各种头痛:鸽子一只,杀好洗净,天麻*半两,加调料炖汤,分两天吃完,一般二只鸽可愈,重者需三只。忌酒、海带。

    4、头昏头晕(头昏眼花、眩晕):青壳鸭蛋一个,红枣10粒,加少许水搅匀蒸熟,早晨空服,连用5天有特效。忌辣物。

    5、失眠、多梦:花生叶(或花生壳)半两,红枣10粒,浮小麦3钱,煎一碗汤睡前服下,连用7天痊愈。忌吃浓茶、咖啡、海鲜。

    6、干咳(感冒或过敏引起均可):生黑芝麻3钱(约半汤匙),冰糖适量,共捣碎,用滚开水冲成半碗汤,早晨空服,3天痊愈,忌吃鱼腥、过咸食物。

    7、有痰咳(包括急性气管炎、支气管炎、儿童气管炎):每次用白萝卜二两、梨子二两,一起切碎,加一碗水煮熟,放适量冰糖食用,一日二次,连用3天止咳化痰。忌吃鱼类。

    8、老气管炎(慢性气管炎):取冬天霜打后的丝瓜藤*一两、川贝*一钱,煎成两碗汤,分早晚两次热喝,连用15~20天,可根治。忌烟、酒、辣物、海鲜、虾米。

    9、肺气肿(久咳不愈):明矾*一两,磨成粉用陈醋调成糊状,每晚睡前取黄豆大一团敷足掌心(涌泉穴,两足都敷),用布包好,次日晨揭去,连用7天有特效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479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