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28991
医药企业应抓住直销的两个黄金时期
http://www.100md.com 2005年9月10日 博锐管理在线
医药市场建设发展时期,OTC的逐步放开后,直销制度即将出台后,现代医药企业内部改造后,中药产品执行新的标准后,客户消费转型时期,知识消费转型后,教育消费接受后,自主消费进入后,目标服务消费后
     直销事业必将在我们这个熟悉的市场上发育并逐步壮大。

    医药企业在这个发育与壮大的过程当中,将扮演行业的特殊作用,也就是在直销领域里面能够占有相当的分量,为此,直销作为医药企业的补充或者增长点,有着非常巨大的潜在能量。

    现在的直销市场估计销售量将在千亿以上,保健品、化妆品等已经捷足先登了,医药企业也在逐步跟进,但许多医药企业由于对直销市场比较陌生,现行没有可以借鉴的行销办法,或者相等的管理制度,所以仍然处于徘徊与尝试阶段,据了解,目前市场上已经有不少大中型医药企业在筹建直销体系,把它作为一个部门或者一个运作的事业体系,从直销较早的企业里面招兵买马,形成一股新的直销力量。由于直销所涉及到的体系完全是自主式的,企业可以根据自己的产品价值、操作模式、行销行为、管理制度、激励方式上有不同的标准,在执行上表现的方式是多样性的,因此,我们总究能够看到直销领域的各尽所能、繁华似锦。

    医药企业要介入直销领域,笔者认为目前正进入两个非常好的时期,也就是无论在外部的环境上或者内部管理上,还有消费市场的转型上,均是医药企业发展直销事业的机会,如果直销事业能够带动起来,那么,医药企业整体发展将又有一个新的飞跃。

     医药市场建设发展时期

    医药消费市场环境与体系的发展进入新的时期,消费领域在深刻变化的过程当中,企业也在发生新的质变,尤其是大环境的变化将对企业进入直销市场有着重要的影响.下面我们看看目前环境体制下,是否是可以把直销作为一种机遇期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78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