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85930
一家面临拆迁一家月月亏损——杭城民工医院日子不好过
http://www.100md.com 2005年9月12日 《中国医药报》 2005.09.12
     去年11月,当杭州城西出现第一家民工医院——蒋村崇一门诊部时,不少民工兄弟曾为之兴奋。医院开业以来,以其低价、实惠受到民工兄弟的欢迎。

    今年4月,杭州第二家民工医院——下城区民工医院开业,同样受到民工的欢迎。民工医院知名度逐步上升,看病的民工也与日俱增。

    据有关资料,目前杭州市共有130多万外来民工,其中部分民工因收入低,得了病进不了昂贵的大医院,以致耽搁治疗的最佳时间,加剧了病情。有些民工得了重病,不得不回老家救治。

    面对百万民工,目前两家民工医院都备感压力:民工病人不断增多;资金能否到位,保证民工医院持续发展等等,这都是民工医院所要面对的问题,也是民工兄弟关注的问题。两家民工医院运行到现在,因资金原因举步维艰,难以为继,月月亏损二三万。不知该何去何从。

    由于医院偏少,下城区民工医院眼下只针对下城区的民工优惠,就连住在拱墅区东部的民工都不能享受到同样优惠待遇,其他区的一些民工开始抱怨为什么民工医院这么少?另外,民工医院因其实力小,在医疗技术、医疗设备等方面的限制,对得了重病的民工也暂时受理不了,只能转移大医院。一些大病的医疗费用仍然居高不下,看病难仍是民工们面临的一大问题。

    《钱江晚报》2005.09.08,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