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85931
一堂特殊的婚育课
http://www.100md.com 2005年9月12日 《中国医药报》 2005.09.12
     9月2日下午1点,一堂特殊的婚育课在甘肃省平凉市安口镇胡家窑小学举行,教室设在院子里,“学生”是胡家窑村的300多名育龄群众,“老师”是两名主持人。

    “夫妻双方均为农村户口,一胎为女孩,几年后可以生育第二胎?”

    “4年”。阴家咀社妇女陈红霞抢先回答。

    “回答正确,请为陈红霞女士送上一菪⌒〉募湍钇贰敝鞒秩说幕盎姑?br>说完,全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把婚育知识溶入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是安口镇创新计生宣传的一大举措。今年以来,该镇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积极开展“送医送药送技术送服务送政策”活动,向群众发放计生宣传资料3000多份、药品200多盒,为300多名妇女进行了身体健康检查,为10户二女户每户奖励3000元并办理600元的养老保险,为344户领证的独生子女户办理了1000元的储蓄存款,全镇计生率达到98.6%。

    《平凉日报》2005.09.07,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