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67155
老来俏 益健康
http://www.100md.com 2005年9月12日 《家庭医生报》 2005年第37期(总第1022期 2005.09.12)
     随着生活的提高、观念的转变,许多老年人如今都赶起了时尚。这是十分可喜的事。

    一位老朋友谈到,老年人在衣着上求新,可使生活多姿多彩,雕饰自己的美好形象,可倍增自尊、自爱、自信感,促进心理健康,保持精力充沛。整洁美丽的衣着不仅是对别人的尊重,而且可以使自己生活得更滋润,更舒心。

    心理学研究认为,人的心理衰老会导致和加快生理的老化过程。国外学者曾对1438名60-80岁讲究穿着打扮老人调查,发现90%以上比实际年龄小20岁左右。还有人调查过3000多名老人,发现“老来俏”者患溃疡病、癌症和精神因素疾病的,比不讲究穿着打扮的老人要少30%左右。由此可见,讲究一下穿着打扮,保持心理上对美的追求,使自己精神世界永葆青春活力,既是心理健康的需要,也是生理健康的需要。老来俏,少三少。如果老年人都能使自己俏起来,靓起来,那该多好呀!, 百拇医药(赵化南 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