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800391
厦门将为大学生建立心理健康档案
http://www.100md.com 2005年9月12日 《中国医药报》 2005.09.12
     针对当前大学生心理健康问题,厦门市将为大学生建立心理健康档案,跟踪大学生心理健康状况,在大学生中普及心理健康教育。

    该市教育局局长刘金桂表示,大学生的心理健康问题非常关键,厦门将成立专门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挂靠在厦门教育科学研究院。将组建一支专兼结合,专业互补,数量充足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队伍,并给予评聘相应的教师职务,通过开展心理健康讲座与辅导,举办心理健康教育培训班、夏令营等各种活动,追踪大学生的心理健康状况。

    为抓好大学生的思想工作,厦门正在实施“名师计划”,通过在职进修、攻读学位、派遣访问学者和参加国内外学术交流等形式进行名师打造,并按照1:180~200的比例配备专职辅导员,保证每个院系都有专职辅导员。

    《海峡都市报》2005.09.06,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