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15188
光污染 健康新杀手
http://www.100md.com 2005年9月14日 广州日报
本报讯,光健康普及势在必行,健康光强调亮度和显色度,照明必须符合美学要求,附录:《建筑照明设计标准》中居室照明要求,场所活动照度值(LX)显色性(Ra)
     本报讯 (记者梁红举) 上周,三雄极光照明先后在上海、北京两地正式启动“光健康义诊”活动。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以及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的专家认为从目前来看,对于“光健康”,消费者普遍没有什么概念。而此前,照明行业也一直没有对“光健康”产生足够的重视。广东东松三雄电器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宇涛表示,健康照明是一个新课题,又是一个老问题,绝大多数人都生活在一个不健康的照明环境中。

    光健康普及势在必行

    数字化生活的普及,很多人日日置身于电脑、电视及光照环境中,眼睛疾患也层出不穷。国家未来栋梁的儿童,近年的近视率也逐年上升,这其中,与我们社会所处的光照环境有着很大的关系。“光健康”的提出,可提高人们对于健康照明的认识,更好地保护人们自身的健康。上海同济大学郝洛西教授告诉记者,“绿色照明”的初衷是为了节约能源,在不断的演变过程中又增加了“健康”这一主题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57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