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50569
老爸老妈趣事多
http://www.100md.com 2005年9月15日 《当代健康报》 2005.09.15
     老爸老妈退休后,两人相互体贴,将退休生活过得有滋有味,其中还有不少趣事呢。

    退休后,老爸老妈“夫唱妇随”地迷上了花鸟鱼虫,投入了不少时间和精力。一段时间下来初见成效,家中鸟语花香,热闹非凡,常引得晨练的老年朋友和亲友邻居们前来欣赏。

    养花种草,玩鱼弄鸟儿之余,老爸老妈还爱上网。在孙辈们的启发、点拨下,老爸老妈学会了操作电脑。他们一有机会就坐在电脑旁,上网阅报、查找信息、自学烹饪、练习书法等。自从装了宽带后,两位老人更是如鱼得水,又学会了ABC智能输入法,写文章、发邮件,常有“豆腐块”见报。不久前,发生了老爸要写文章,老妈要上网,两位老人互不相让,争抢鼠标的情况。后来,还是在我的协调下,采取上午、下午轮流上机的方法,既预防视力疲劳,又使“老小孩”之间的“战事”得到了平息。

    除了“网上行”,老爸老妈有一个生活习惯,就是坚持手工搓洗衣物。去年,我们几个子女考虑到二老年纪大了,体力大不如从前,经过商量就为两位老人购买了全自动洗衣机,解决他们洗衣难的问题。后来,我们发现老爸老妈仍旧像过去那样一块洗衣皂、一块搓衣板的在水池里洗衣物,很不理解。老妈说:“我们年纪还不算大,洗得动;再说我们不喜欢袜子衣服一起放,内衣外裤混着洗。”老爸则在一旁慢悠悠地说:“搓搓洗洗,活动身子;节约能源,利国利己。”让我们不禁失笑!

    退休前,老爸主外,老妈主内。退休后,老爸老妈对洗衣做饭之类的家务活进行了分工——老爸做饭,老妈洗衣。老妈清闲了,经常和邻居们摸摸纸牌,玩玩麻将。老爸则痴迷于体育比赛,尤其是球类比赛,只要有赛事,人就像被粘在电视机上,兴奋不已。老妈提醒该做饭了,都不会得到回应,老妈只得放弃麻将走进厨房。赛事结束,饭菜和碗筷也已摆好,酒杯里的葡萄酒醇香扑鼻。当然,少不了又挨老妈一顿奚落和嗔怪。

    夕阳如金。我们发现老爸老妈真是越活越年轻了。我们真诚祝愿慈祥又有趣的老爸老妈晚年生活幸福、快乐。 (徐 佩),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