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829202
"性病专家"中专毕业
http://www.100md.com 2005年9月15日 《健康时报》 2005.09.15
     在等待了30分钟后,医院的负责人很不情愿地打开了这两个神秘房间的门。首先进入督查人员视线的就是贴在墙上的性病挂图。桌子上凌乱地放着几本门诊日志,里面记录的基本上都是淋病、尖锐湿疣等性病的诊断和治疗情况。

    督查人员找到该门诊的大夫,仅仅几个简单的基本问题,就让这位性病“专家”掉了底儿。沈某原是中专学历,后来通过自学考试取得大专文凭,原先在湖北一个乡镇卫生院工作,他提供的《医师资格证书》上面没有签发人的名字,编号和日期也有矛盾。督查人员统计了沈某最近一个月的门诊记录,他总共治疗了28例淋病患者,但是,这个医院的化验室只给沈某这里反馈了6例性病确诊的化验结果。剩余的22例性病患者沈某是如何确诊的呢?沈某低头不语。

    督查人员马上叫来市卫生监督所监督员现场调查取证。在现场取得的大量事实证据面前,沈某承认了他在此主要从事性病诊疗活动,经查,这家医院的, http://www.100md.com(在贵州某市一个集体性质的医院里,督查人员在医院前台接待处的记录本上发现了皮肤性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