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寻医问药 > 专家在线
编号:10829292
为啥到了秋天就感冒?
http://www.100md.com 2005年9月15日 《健康时报》 2005.09.15
     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季女士:我每年到了秋天就会感冒,而且几个月都不好,打针、吃药都没有用,就好像产生抗药性一样。而且喉咙里总是像卡了东西似的,咳也咳不出来非常难受。请问我为什么到了秋天就爱感冒?应该怎么办?有什么好的预防和治疗办法?另外,有什么药可以治疗喉咙问题?

    答:北京医院耳鼻咽喉科主任医师宋海涛认为,根据您描述的症状看,您可能患的是过敏性鼻炎,并且是季节性的,这是最常见的鼻部疾病。喉部症状类似于慢性咽炎的症状,建议您到耳鼻咽喉科就诊,详细检查鼻部和喉部,排除其它疾病的可能。如果是过敏性鼻炎,可用一些激素类鼻喷剂,严重者可加用全身抗过敏的药物。治疗慢性咽炎可用一些中药消炎的药物。

    宋海涛擅长治疗:耳鼻咽喉科各种常见、疑难病。

    出诊时间:周一、四、五上午, http://www.100md.com(俞忠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