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皮肤科 > 皮肤附属器官疾病 > 痤疮(青春痘)
编号:10829244
头皮粉刺不是洗出来的
http://www.100md.com 2005年9月15日 《健康时报》 2005.09.15
     一些女性发现,每天洗头反而头皮上的白头粉刺会增多。其实,洗发次数的多少与头皮粉刺过多没有必然的联系。白头粉刺主要是局部分泌油脂过多,毛囊口细胞角化过度,造成油脂排出不畅。所以,只要保持头皮经常处于清洁状态就可以了。

    保持头皮经常清洁并不需要天天洗头。因为天天洗头反而会造成局部油脂过少,从而刺激皮脂腺分泌更旺盛,日久天长会使皮脂腺体积增大、功能亢进,加重油脂分泌。另外,每天洗发还会在头皮残留洗发液,对头皮造成刺激。因此,每周洗发2~3次即可,就可以既保持清洁,又不会对头皮和头发造成不利影响。白头粉刺可通过涂外用药或者有这方面疗效的洗发产品来缓解,同时,还要调节饮食,吃低油、低脂、低糖的食品。

    (孙瑛),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