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85621
老骥骨奇心尚壮——访全国新世纪“十大杰出新闻人物”盎然
http://www.100md.com 2005年9月19日 《中国医药报》 2005.09.19
老骥骨奇心尚壮——访全国新世纪“十大杰出新闻人物”盎然

     在西安碑林博物馆西侧的三学街,有一座不起眼的小木楼,闻名遐迩的陕西书画艺术研究院就设在这里。记者走进书画院,浓郁的墨香味扑鼻而来。踏上古旧的木楼梯,环顾四周,钟明善、吴三大、王西京、贾平凹、陈忠实等陕西知名大家的作品呈现出书画院与众不同的风格推肺弧?br> “欢迎欢迎,里面坐!”书画院的院长盎然操着一口纯正的“秦腔”在楼梯口迎接记者。气宇轩昂,精神矍铄的主人怎么看也不像是72岁的老人。

    ■隐性锻炼 偷闲养神

    “院长可是个大忙人,刚从北京出差回来,一下飞机就赶到办公室了。他旺盛的精力我们年轻人都赶不上。在他的日程表上,没有双休日和节假日。用两句诗形容院长很贴切:老骥骨奇心尚壮,青松岁久色逾新。”一位工作人员一边把几份文件递给盎然院长,一边对记者说。

    “忙碌就是锻炼嘛。我的事情太多,没有时间锻炼,只能在忙忙碌碌中‘隐性锻炼’。”“您已经七十多岁了,还有那么多事啊?”记者问。“‘吹拉弹唱,打球照相,迎来送往,布置会场,带头鼓掌,总结表彰’……除了这些事,还有很多要跑腿的事。每天一睁眼,满脑子的事情等着办呢。”盎然院长风趣幽默的几句话概括了他的忙碌。

    “算起来,这些年,由书画院发起并参与主办的大大小小的社会公益活动有百余起。基本实现了我的年年都举办在全国产生影响的书画大赛活动的愿望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01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