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营销.药店
编号:11285667
好生意出自烂笔头
http://www.100md.com 2005年9月19日 《中国医药报》 2005.09.19
     “请问谁是章经理?”很多顾客一走进我们这家小药店就爱问这个问题。

    店经理老章平时爱写写文章,当地的大报小报时常露露名儿,渐渐地大家都说要写文章就找小药店的章经理。于是,小药店就成了街坊四邻的文印社,有打官司的来写诉状,有评上先进的请老章帮忙润色汇报材料,有不识字的老人要写家信,甚至还有小伙子来求写情书。

    好在章经理来者不拒,也不收任何费用。只是辛苦了店里的营业员,她们成了免费秘书,每天都有打不完的文稿,营业间里两台电脑三台打印机轮番工作。要不是四周井然有序地摆满了药品,人们还以为走进了一家文印社。

    几天下来,500张一盒的打印纸很快会用光,墨盒也时常要换。好在老章对那些唠唠叨叨的顾客总是一脸笑意、有求必应,耐心地倾听、忠实地记录。

    慢慢地,老章的手写出了老茧,而从这里走出去的顾客也成了小药店的朋友。朋友当然要照顾朋友的生意,老章这家小药店的生意不用说你就知道肯定红火。

    文/清扬,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