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85598
牙病困扰七成孕妇
http://www.100md.com 2005年9月19日 《中国医药报》 2005.09.19
     怀孕刚刚三个月的林女士这几天牙龈肿痛,折腾得她整夜睡不好觉。家人却告诫她,怀孕期间不能拔牙和服用抗生素,以免导致流产或胎儿畸形。

    “关注孕妇口腔健康”是今年9月20日“全国爱牙日”的主题。日前,记者采访了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口腔科主任陈舟,在他接诊的患者中,像林女士这样的准妈妈不在偈笤计叱傻脑懈静蛔⒅卦衅诳谇槐=。嗽衅谔厥?br>生理原因造成原有的口腔疾病加重之外,传统风俗习惯也影响了孕妇的口腔健康。

    据陈舟主任介绍,妊娠期的妇女体内雌性激素升高、生活规律改变,同时进食的次数增多,孕前没有龋病或炎症的妇女在这个时候也易患龋病和炎症。同时,民间有些人认为,妇女产后不能刷牙,否则牙齿会松动,遇到刺激的时候会疼,这是没有任何科学依据的。

    陈主任建议孕妇们最好每隔三个月到医院进行一次口腔健康检查,保护牙齿健康。

    《海峡都市报》2005年9月15日,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