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财经.知本
编号:11285570
急救及重症监护型救护车在中国面市
http://www.100md.com 2005年9月20日 《中国医药报》 2005.09.20
     本报讯 由中天高科特种车辆有限公司和意大利著名救护车生产企业Savio集团联合开发的新型救护车——中天之星Olympia救护车日前在中国面市。卫生部原副部长朱庆生、意大利驻中国大使Gabriele Menegatti先生为新车上市揭幕。

    中天之星Olympia救护车依据欧洲EN1789救护车标准进行设计生产,分B型(急救型)和C型(重症监护型)两种。两种车型除具有我国多用的A型(转运型)救护车备有的担架、警灯、供氧系统外,还备有除颤仪、呼吸机、起博机、监护仪等急救和重症监护所需的医疗设施。医生可在车内实行紧急救护及重症监护,提高运送过程中病员的生存机会。此外,根据用户需求该车还可安装远程传输系统,使医院尽早掌握患者病情,以便及时救治。

    (沈红雁),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