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心血管科 > 冠状动脉病 > 心肌梗塞 > 信息
编号:11285555
PREAMI研究为心梗老年患者带来希望
http://www.100md.com 2005年9月20日 《中国医药报》 2005.09.20
     9月4日,欧洲心脏病学会年会宣布了一项在欧洲5个国家共109个中心进行的PREAMI(老年急性心肌梗死培哚普利重塑研究)的结果:血管紧张素转换酶抑制剂(ACEI)培哚普利,能够大大降低左心房(LV)功能未受损的心肌梗死老年患者心脏重塑(指急性心肌梗死造成心室大小、形状和功能逐渐改变)的风险。

    PREAMI是一项双盲、随机、平行的跨国家多中心研究。该研究纳入了1252例患者,其平均年龄为73岁,入组前11天都曾发生过急性心肌梗死,发病后均接受过常规治疗(抗血栓、β受体阻滞剂、ACEI)。该研究的初级联合终点为死亡、因心衰而住院的住院率和心脏重塑,次级终点为心血管事件死亡率、再梗或心绞痛复发的住院率以及血管重建率。

    受试者被随机分为每天接受4毫克培哚普利治疗的治疗组和安慰剂组(第一个月),之后的11个月,治疗组培哚普利的剂量改为每天8毫克,安慰剂组的治疗不变。

    该研究结果表明,与安慰剂组相比,治疗组发生主要复合终点(死亡、心力衰竭住院或心脏重塑)的相对危险降低了38%(P, 百拇医药(蒋建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