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财经.知本
编号:11285546
梯瓦和Barr计划销售非专利药非索非那定
http://www.100md.com 2005年9月20日 《中国医药报》 2005.09.20
     本报讯 Barr制药公司和以色列梯瓦制药公司(Teva)已经达成协议,双方将共同上市赛诺菲-安万特公司(Sanofi-Aventis)抗过敏药非索非那定(fexo-fenadine,Allegra)的非专利药。

    据悉,关于非索非那定的诉讼案仍然在继续,美国法院尚未做出最终判决,但两家公司仍决定销售本品的非专利药物。据了解,Allegra片剂在截至2005年6月的12个月里销售收入约为14亿美元。目前审判日期还没有定,双方预期在2006年进行审判。

    Barr制药已经采取必要的审批步骤,以使梯瓦制药获得美国食品和药品管理局对于盐酸非索非那定片剂审批的首肯以及可以在Barr制药180天的市场独占期内销售本品。而作为回报,Barr制药将得到梯瓦制药在市场独占期以内和市场独占期以外销售本品所得总利润一定比例的资金。

    对此,Barr制药方面表示,这一协议对消费者、双方公司都有相当的益处。尽管法庭还没有最终判决非索非那定专利案,但是此次协议扩大了双方的市场机会,并分担了诉讼风险。

    (姚震宇),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