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49685
看病也讲保质期
http://www.100md.com 2005年9月22日 《当代健康报》 2005.09.22
     本报讯 (记者 陈璐)章先生牙周炎犯了,到上海市仁爱医院牙科就诊,医生给他治疗、上药后,告诉他在这一年内如果牙周炎再次复发,都可以免费来该院治疗。原来,上海这家医院从全国爱牙日9月20日开始,首先在牙科推出一些服务新项目——“看病保质期”,这让前来就诊的患者喜不自禁。

    “看病保质期”指的是患者在初诊之后一年内若出现病情复发,都可免费在该院就医。记者连线上海仁爱医院院长助理刘春龙先生,他告诉记者:“在全国爱牙日期间推出看牙保质期,一是配合爱牙日服务百姓的宗旨,另外也是希望从牙科开始,把看病保质期推广到各科,让医生增加责任感,让病人更有安全感。”记者在山东大学齐鲁医院门诊采访部分患者,他们对“看病保质期”这一新名词还较陌生,当记者说明其意,多数患者都拍手叫好。一位住在大明湖附近的刘大爷说:“我就是以前在小医院看病,药开了不少,病没看好还拖成了肺炎,要是医院都讲讲看病保质期,估计我也不会这样了。”

    医学专家认为,这一新名词的可操作性还需要继续探索。治疗口腔疾病讲保质期,可操作性较强,但是其他疾病,尤其是慢性病,基本无法操作,不可能糖尿病人来就诊一次就一年免费治疗。

    编后:

    产品的保质期指的是产品的有效使用期限,设定保质期是商家对产品安全使用的提醒,是对用户的高度负责。上海仁爱医院如今推出的医疗保质期,既是对自身医疗行为的高度自信,更是落实以病人为中心的具体体现,值得称道!,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