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829326
人老腿先老,注意早预防
http://www.100md.com 2005年9月22日 《健康时报》 2005.09.22
     俗话说人老腿先老,随着人们年龄的增长,原本灵活协调的双腿变得笨拙迟钝,走路时稍不留神,不是踩空就是磕绊,所以我们一定要注意提前预防腿部衰老。其实有很多时候我们可以因地制宜地练一练我们的腿。这里介绍一组简单易学增加下肢灵活性和柔顺性的锻炼方法,朋友们不妨试着坚持做一做。

    以手扶墙或桌子,分别用单足站立10秒钟,左右交替20次。

    以手扶墙或桌子,抬起脚后跟,然后下蹲5秒钟,使胸部尽量贴近大腿,反复做15~20次,注意蹲下起立时动作要慢。

    扶墙或桌子,用脚跟踢自己的臀部,左右交替20~30次。

    坐在沙发或椅子上,压膝压髋,用双手把持住小腿中上段,使大腿分开、合拢,使髋部尽量外展,做10~20次。

    平卧床上,左腿尽力屈髋屈膝,双手抱住下肢使膝关节尽量贴近同侧肩部,停留3~5秒钟复原,左右交替,20~30次。

    (李静),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