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药专业 > 中草药汇编 > 中药大典 > 其它类 > 蓖麻油
编号:10740674
催产素、蓖麻油及米索前列醇在促宫颈成熟中对母婴的影响
http://www.100md.com 《中华医药杂志》 2005年第9期
催产素,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
     3年中在我院住院待产的孕妇中412例需要促宫颈成熟,我们用了3种方法,即催产素、蓖麻油、米索前列醇(米索),观察它们对母婴的影响。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2001年1月~2004年1月在我院产科住院待产需促宫颈成熟的孕妇412例,年龄20~38岁,平均25.4岁,孕38~42周。单胎,头位,骨盆无异常,头盆不称,排除巨大儿、前置胎盘、胎盘早剥及胎儿宫内窘迫,无内科合并症,均为第一胎,宫颈Bishop评分≤5分,随机分为4组,A组催产素136例,B组蓖麻油150例,C组米索25μg80例,D组米索50μg46例。

    1.2 方法 A组用0.2%催产素静脉滴注,30滴/min,专人观察,若孕妇对催产素敏感出现规律宫缩,则调慢滴数,最多连用3天,24h后进行宫颈Bishop评分≥6分,则人工破膜+0.5%催产素诱导分娩。B组以蓖麻油50ml加鸡蛋2个煎熟后服用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72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