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 2005年第18期
编号:10740869
倍他乐克治疗高血压并劳累性心绞痛疗效观察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2005年第18期
倍他乐克,对象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倍他乐克是一种β受体阻滞剂,临床可用于高血压病及冠心病的治疗,但对其疗效观察的报道不多,本文旨在通过治疗观察评价其降压效果及副作用。

    1 对象与方法

    1.1 观察对象 选择在我院门诊诊断为高血压病的患者70例。随机分为对照组34例,男19例,女15例,年龄35~74岁。治疗组(倍他乐克组)36例,男20例,女16例,年龄33~72岁。70例中伴发稳定型心绞痛45例,初发型心绞痛14例,不稳定型心绞痛11例。

    1.2 诊断及疗效标准 诊断标准按1979年WHO所通过的《缺血性心脏病的命名及诊断标准》,疗效标准按心血管系统药物治疗研究指导原则中“心绞痛疗效判断标准和心电图疗效判断标准”进行评价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85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