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医院领导决策参考》 > 2005年第6期
编号:10741141
深圳:药品招标新政的非典型试验
http://www.100md.com 《医院领导决策参考》 2005年第6期
     “看来药品集中招标采购真的要大调整了,这次的研讨会收获不小!”2月27日,哈尔滨某药业集团的南方大区经理张疏量在深圳一个名为“国家医药集中招标采购走势暨深圳招标方案解读”的研讨会上对记者如是说。

    多位参加此次研讨会的医药企业高管都与张疏量有同感,因为就在研讨会结束不久的3月2日,非营利性医疗机构药品集中招标在深圳举行。“虽然不是国家预先安排的试点,但此次招标的规则与国家新的政策吻合,我们都很关注这个‘非典型的试点’。研讨会正好为企业提供了一个熟悉政策的机会。”

    特区招标之“特”

    “此次深圳市医疗机构药品集中招标采购堪称全国最早进行改动的最大一次药品招标。”深圳市人民医院临床药学主任药师李盾说,他参与了深圳本次招标方案的制定。“3月2日只是网上电子信息报送的截止日期,实际的报名和报送书面材料到3月7日截止,以便企业的电子数据如果有错漏还可以更改。”

    主办这次深圳招标方案解读研讨会的深圳市新正投资顾问有限公司董事长钟卫卫告诉记者:“要分享这块近亿元的特区医药市场蛋糕,企业自然十分关注新的招标规则。目前前期招投标工作已经收尾。此次的药品招标与原来相比作了较大调整,又恰逢3月1日国家发改委药品差比价[9]号文开始实施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76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