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 2005年第18期
编号:10741032
阴道超声普查对妇科疾病的诊断价值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2005年第18期
阴道B超,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我院2002~2003年对350例妇女进行阴道B超(TVS)普查,对部分病例进行了腹部B超(TAS)检查对照,现将结果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350例均系2002~2003年在我院进行体检的已婚妇女,年龄23~66岁,平均428岁。

    1.2 方法 使用TOSHIBA-350A实时超声显像仪。腹部B超采用探头频率35MHz, 阴道B超采用探头频率75~10MHz,将阴道探头套入装有足够量耦合剂的避孕套内,使之密贴,患者排空尿液或留少量尿液可协助定位。取膀胱截石位,将探头置于宫颈或穹隆不同部位,利用旋转、倾斜、抽送等几种基本方法,对盆腔结构做矢状冠状横断各种切面扫查[1],部分患者于第2天憋尿做腹部B超检查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62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