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医院领导决策参考》 > 2005年第1期
编号:10741242
湖南桂阳县近七成农民“冷落”合作医疗
http://www.100md.com 《医院领导决策参考》 2005年第1期
     车水马龙的湖南省桂阳县人民医院门口,燕塘乡花果村村民王秀明被几个亲友用担架抬着,不断地发出呻吟声。不久前,正在施工的他不慎从高处坠下,腰部受伤。因无力负担手术费,家境并不宽裕的王秀明正在被亲友们转移到一家有熟人关系、收费比较少的医院。当记者走到王秀明跟前,告诉他有关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的事情时,他的眼神流露出几分疑惑和遗憾。

    桂阳县是全国有名的烤烟种植大县,农民经济收入相对稳定且有保障。但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这项惠民政策在这里遭遇到了意想不到的尴尬。截至2004年12月中旬,桂阳县参加合作医疗人数约为23.8万人,覆盖率仅为34.5%,成为湖南省5个合作医疗试点县中覆盖率最低的县。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这一利民的大好事,为何在桂阳县会受到近七成农民的“冷落”呢?

    “合作”屡次受挫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14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