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医院领导决策参考》 > 2005年第6期
编号:10741145
政协委员建议立法打击非法鉴定胎儿性别行为
http://www.100md.com 《医院领导决策参考》 2005年第6期
     “随便找个人就能做B超,鉴定胎儿性别几乎没有什么障碍了。”全国政协委员、民建中央秘书长张皎接受记者采访时呼吁,要立法打击非医学鉴别胎儿。全国政协委员丁瑜(特邀)也递交提案呼吁,应在刑法中增设“破坏社会生育秩序罪”。

    讲述:为生儿子多次人流

    “我是不生儿子誓不罢休。”圣先生自称是要生儿子的极端分子。他女儿今年满12岁了,爱人现已第五次怀孕。圣先生今年37岁,而他的爱人今年也37岁了,从1993年起,圣先生开始踏上生儿子的艰难历程。其妻第二次怀孕,做B超发现是女儿后,他和爱人达成一致意见,把孩子流产了;第三次也是通过做B超发现是男孩,可孩子出生后不幸夭折了;第四次做B超发现又是女孩,再次流产了;去年11月,圣先生爱人第五次怀孕,通过做B超鉴别为男孩。

    圣先生告诉记者,做B超鉴别男女一点也不难,只要你认识医生或者出点钱,医生背后告诉你一声就行了。第一次圣先生带着爱人去做B超的时候是在北京的哥哥找的熟人。后来,他把做B超的路子趟熟了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92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