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 2005年第17期
编号:10741785
重症监护室护士的压力与应对措施的探讨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2005年第17期
重症,1ICU护士每天面对的压力,2应对措施,【参考文献】
     随着现代医学、护理学的发展,重病监护已成为大多数医院必不可少的科室之一。ICU护士更是护士中较为特殊的群体,在工作中,除了具有普通护士所承受的压力,如社会评价不公、职业压力、病人护理方面的压力等,还要承受一些人们意想不到的心理压力,从而直接影响到护士的身心健康。国内相关研究表明,ICU护士的心理健康水平低于普通内科护士。

     1 ICU护士每天面对的压力

    1.1 特殊的工作环境 ICU护士整天接触各种仪器、光线、噪音的刺激、吸入空气中不良的气味,在同危重病人接触的同时,也同细菌、病菌等致病因素打交道,身体抵抗力稍有不降,很容易产生疾疾,因而护士容易产生情绪激动,烦躁、恐惧等心理问题。

    1.2 工作量大和生活无规律 ICU由于救治的对象是以危重病人为主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96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