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口腔医学研究》 > 2005年第4期
编号:10741965
微波消毒治疗慢性根尖周病临床分析
http://www.100md.com 《口腔医学研究》 2005年第4期
微波消毒法,1材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
     近年来,我们用微波消毒法对慢性根尖炎根管进行消毒,行一次性充填,并与常规FC消毒根管后充填进行了比较研究,取得了较好结果,现报告如下。

    1 材料与方法

    1.1 主要设备 口腔微波治疗机 MTC-3型(南京微波电子研究所)。

    1.2 研究对象的选择及分组 选择我院牙体牙髓科门诊就诊的慢性根尖周病患者为研究对象。纳入标准为:1)年龄25~45岁;2)恒牙;3)牙体牙髓源性慢性根尖周炎;4)X线示:根尖周骨质稀疏或破坏,无牙槽骨水平或垂直吸收。排除标准为:1)牙周牙髓联合病变;2)3个月内接受过抗生素、非甾体类药物治疗;3)糖尿病、高血压等系统性疾病;4)根尖囊肿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58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