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中西医杂志》 > 2005年第16期
编号:10741506
手术室全程护理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中西医杂志》 2005年第16期
1手术前访视,2手术前等待,3进入手术室,4手术中护理,5术后回访
     手术室护理贯穿于手术前、中、后的全过程,是动态的、连续的,是决定手术能否成功的一个重要的基本因素,强调对患者生理与心理双方面的关注。

     1 手术前访视

    指手术室护理人员主动,有针对性地对患者进行相关手术信息交流的互动过程,在术前对所负责的手术患者运动观察、交流、体格检查、查阅病历等手段收集患者有关的生理、心理、 社会等方面的资料。国际手术室护士协会规定:术前访视是手术室护士的职责和职能之一。

    1.1 术前访视的必要性 (1)减轻患者的应激反应;(2)掌握与手术相关的资料;(3)必要的术前宣教。

    1.2 术前访视的目的 从患者的角度:加强患者对医护人员的信赖感,让患者对手术室的环境有一个感性认识,了解相关信息,降低患者的焦虑程度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19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