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 2005年第18期
编号:10741037
中医院实验室的规范化管理化建设的体会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2005年第18期
1制度与管理,2实验室建设促进业务发,3管理促进科研工作
     管理是一门学问,是一门艺术,医院或(和)研究院的实验室管理也是一门学问。现结合我院中医临床与科研实验室的情况,谈一点自己的管理体会。

    1 制度与管理

    有规矩才能成方圆,实验室管理离不开规章制度,要管理好科室和发展业务,就必须采取和执行合理的管理措施与规章制度。我们先后制定完善了生化实验室、免疫微生物实验室、血液体液实验室等各室的规章制度;制定了从科主任、主任检验师到技师的专业技术人员职责;制定了仪器管理、安全管理、纪律考勤、奖金分配、优质服务措施等各种规章制度与措施几十条。

    当然,规章制度不是用来装饰门面的,有了制度就必须认真执行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65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