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医院领导决策参考》 > 2004年第19期
编号:10741427
医保卡购物畅通无阻 药店“改行”兼营日用品
http://www.100md.com 《医院领导决策参考》 2004年第19期
     医保灰色调查系列(二)

    医保卡竟成了购物卡

    刷卡购物,在现在来说,实在不是新鲜事,但8月18日上午,记者却在桂林中山中路数码城附近的某大药房,看到一些市民用“医保卡”购买日用品。

    这家店内排列有10来个货架,每个货架上方都挂有一个标识牌,标明商品种类。在最里面左边的一个货架上方,标识牌上“日用品”三个字在琳琅的药品中显得特别醒目。货架上沐浴露、洗发水、洗面奶、牙膏、蚊香、奶粉甚至新生儿用的尿不湿、蛋黄派之类的食品一应俱全。记者向导购员询问医保卡可以买什么东西,得到的回答是“可以买的东西很多”。记者选了两种保健品和一瓶洗发水来到收银台。收银台有两套收费系统,一种是平常超市用的系统,一种是医保卡读卡收费系统。结账的程序和超市一样,首先用电脑打出消费小票,用医保卡缴费的,读卡确认后打出医保消费收据。记者用的不是自己的卡,心情比较忐忑,第一次还把密码输错,以为不能结账,不料收银员很热心的问记者,这张卡以前用过没有?是不是原始密码?然后帮助记者输入原始密码,给保健品买单。

    接下来几天,记者暗访了市内几家医保定点零售药店。在火车站旁边的一家药店,货架上摆着沐浴露、洗发水和一些化妆品。导购员告诉记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72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