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 2005年第17期
编号:10741817
浅谈静脉穿刺成功与失败的因素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2005年第17期
静脉,1穿刺成功的因素,2穿刺失败的因素,【参考文献】
     静脉穿刺是临床护士应具备的最基本的操作技术之一,也是临床静脉给药的重要途径,熟练的静脉穿刺技术不仅能减轻病人的痛苦,更重要的是能使患者得到及时的治疗。但是,在临床工作中经常发生静脉穿刺失败的现象,因此一次穿刺成功与否,不仅和护士的技术水平有关,而且和护士的心理素质也密切相关。因此,提高护士的心理素质对护理质量也有重大的实用价值。

     1 穿刺成功的因素

    要有严谨的工作态度及对患者高度负责的职业道德,耐心做好患者的思想工作,以取得患者的信任,认真执行“三查七对”制度,认真选择有把握的血管,并在长期的工作实践中取得一套熟练的静脉穿刺技术。

    1.1 肥胖的病人 静脉较深且不明显,但不易滑动。可用食指摸清血管走向。先以45°角进针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03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