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 2005年第16期
编号:10742156
头孢他啶与三种输液配伍的稳定性试验
http://www.100md.com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2005年第16期
头孢,,头孢他啶;高效液相色谱法;稳定性,1仪器与试药,2方法,3结果,4讨论
     【摘要】 目的 比较头孢他啶在三种输液中的稳定性,为临床用药提供依据。 方法 采用高效液相色谱法(HPLC),测定头孢他啶分别溶解在三种输液中时,在室温及冷藏环境中不同时间的浓度变化。 结果 头孢他啶在同一溶液不同温度(室温和冷藏)时,在相应时间内浓度无显著改变(P>0.01);在同一温度不同溶液中,相应时间内,浓度无显著改变(P>0.01);在同一温度同一溶液不同时间内浓度发生显著改变(P<0.01)。 结论 头孢他啶在0.9%氯化钠注射液、10%葡萄糖注射液或5%葡萄糖注射液中均稳定。

    【关键词】 头孢他啶;高效液相色谱法;稳定性

    头孢他啶(ceftazidime,头孢羧甲噻肟,复达欣)是一种对G - 菌作用较强,对绿脓杆菌作用强的半合成的第三代头孢菌素,在临床上广泛应用。我们对头孢他啶与常用输液配伍的稳定性进行了试验。

    1 仪器与试药

    agilent1100高效液相色谱仪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78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