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中西医杂志》 > 2005年第16期
编号:10742286
当归饮子加味治疗老年皮肤瘙痒症86例
http://www.100md.com 《中华中西医杂志》 2005年第16期
当归饮子,,当归饮子;老年皮肤瘙痒症,1资料与方法,2结果,3典型病例,4讨论
     【摘要】 老年皮肤瘙痒症的主要症状是瘙痒,笔者根据其病因、病机,在补益气血的基础上分别采用润肤止痒,镇静止痒,安神止痒,凉血止痒,收敛止痒,祛风止痒,搜风止痒,息风止痒。通过对照,中医药治疗有疗效确切,不易复发的优点。

    【关键词】 当归饮子;老年皮肤瘙痒症

    老年皮肤瘙痒是一种顽固性皮肤病,多发于秋冬寒冷季节,由于西药疗效差,易复发故求治于中医,笔者根据本病复发特点采用当归饮子加味,治疗这一顽症,取得较为满意疗效,现将这一经验介绍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观察组:随机选择86例,均为门诊病例,年龄50~90岁,男52例,女34例,病程半年~10年。对照组:随机选择62例,均为门诊病例,年龄50~90岁,男36例,女26例。病程半年~10年。

    1.2 诊断标准 症状:全身皮肤瘙痒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34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