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85340
原地踏步跑
http://www.100md.com 2005年9月26日 《中国医药报》 2005.09.26
     生活在闹市中的人们想坚持跑步不是件很容易的事儿。一是因为自己的时间不好支配,二是因为适合跑步的地方越来越少了。针对这一实际问题,长期从事脑力劳动的我,被逼出一种简单易行、两全其美的运动方式——原地踏步跑。

    说它简单易行,是因为在自家的卧室、客厅、阳台等地方就可以就地实施,只需一平米见方的地方就足够了。家里铺了地毯的,赤脚或只穿着袜子就可以原地踏步,尽情跑他个“日行千里”,精疲力尽,大汗淋漓。没有地毯的,只需在家中的空闲地方,铺上几层废报纸(铺地板砖的或有条件的,可以在地板上铺上两折或四折的浴巾、床巾、沙发巾等),问题就迎刃而解了。

    说它两全其美,是因为既能足不出户地进行健身运动,又能运动、娱乐两不误,一边“跑”一边可以听音乐、听新闻(在“跑步”时,最好别看电视,因为那样对眼睛不好)。

    当然,原地踏步跑也是有所讲究的,例如,光脚最好,“跑”起来声音小、轻盈,对脚掌能起到很好的锻炼作用,还能增加足部的弹跳力和韧性。“跑步”时,两条胳膊要配合运动,尽量达到上下和谐一致,像在室外跑步时一样。只有这样,才能出效果。另外,住楼上的要注意脚下留情,千万别惊扰了邻里休息。

    文/潘荣华, 百拇医药